淮北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詹岩 信息来源: 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4-24 09:06 字号:

4月23日下午,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及有关会议精神,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市委书记覃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最严标准、最严要求、最严举措,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北提供坚实安全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华东主持会议。市领导姜颖、章银发、陈英、姚珂、梁龙义、黄韡,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参加会议。

覃卫国指出,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也要看到,各类风险交织叠加,必须时刻敲响警钟。要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安全之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安全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牢牢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

覃卫国强调,要紧盯重点领域,坚决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以推进“铸安”行动和“三个狠抓”专项行动为抓手,深入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大整治,全力抓好煤矿和非煤矿山安全、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安全、文旅行业和食品安全、校园安全,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覃卫国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一把手”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目标责任管理体系,各级监管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各类企业要把安全管理制度落到实处,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以“一失万无”的警醒警觉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汪华东在会上指出,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行动上要深入细致,全力排查风险、消除隐患;责任上要压紧压实,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传达了省领导有关批示精神,审议通过《关于2022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听取有关部门和单位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