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政府召开第十八次常务会议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詹岩 信息来源: 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4-19 09:05 字号:



4月18日上午,市长汪华东在市政府办公室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校园安全工作,听取关于支持工业经济转型和工业互联网发展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政策项目奖补资金安排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重要讲话,为我们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路径。要提高维度谋划工作,把淮北工作放在全省和长三角一体化大局中去考虑。要突出特色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好、整合好、利用好淮北丰富的文旅资源,策划实施系列特色文旅活动,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练好能力本领,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放宽视野、开拓思路,以专业精神和专业能力谋发展、抓落实。

会议指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对学生成长、家庭幸福、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要压紧压实责任,全面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学校主体责任、全员履职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多形式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把校园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细。要创新方式方法,充分调动各种资源,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扎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安全教育等重点工作,不断提高安全防范能力。要树牢结果导向,强化督导严肃问责,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会议强调,兑现政策奖补资金,对降低企业创新创业成本、助推企业发展壮大,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提高资金效益,围绕省委省政府支持皖北发展的新能源、新材料、高端绿色食品三大产业,持续优化资金分配方式,加大对创新平台建设、工业互联网应用等方面支持力度,发挥财政资金最大效用。要加强政策协同,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将奖补资金与减税降费等惠企政策协同推进、同步落实,不断提升主导产业综合竞争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