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詹岩 信息来源: 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2-26 08:36 字号:


12月23日上午,市长汪华东在市政府办公室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安排部署岁末年初重点工作。常务副市长周天伟,副市长黄韡,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参加会议。

汪华东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行动自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淮北落地落实、见行见效。要紧密结合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新思路新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汪华东强调,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集中精力参加即将召开的全市“两会”,主动回应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关切,全力争取代表委员们的理解和支持;《政府工作报告》经人代会审议通过后,要把目标任务及时细化分解到县区和部门,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抓住年底有限时间,瞄准问题、明确举措、补缺补差,想尽一切办法、拼尽一切努力,不折不扣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打好全年“收官战”。要从明年年初就迅速行动、大干快上,推动经济企稳回升,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全面抓好招商引资,推动一产“两强一增”,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不忘群众安危冷暖,全力守护群众健康,全面做好就业帮扶,兜牢基本民生底线,抓好生活物资保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要强化危机意识,增强底线思维,严格抓好安全生产,用心做好信访工作,加强平安淮北建设,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和谐。要严格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带头作表率、把好廉洁关,坚决反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把作风建设越来越紧的导向立起来、严起来,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汪华东强调,新年要有新气象,新年要有新作为。要聚焦发展目标,做到敢抓敢管有魄力、会抓会管有本事、立抓立管有效率,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北团结奋斗。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