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代表和公众代表列席常务会议】淮北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邀请企业代表和公众代表列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淮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淮北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4-01 15:25 字号:

一、会议通知

市政府定于3月22日(星期二)下午15:00在市政府四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请各单位明天上午9点前将参会领导名单反馈至秘书一科。

【温馨提示:1、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请提醒领导佩戴口罩参会;2、参会领导如有变化,请及时反馈参会领导名单。】

参会单位(排名不分先后,各有关单位需列席议题详见议程):

淮北军分区、市人大、市政协、市纪委监委、市政府督查考核办公室、市司法局、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国资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务局、市统计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城市管理局、市乡村振兴局、市建投集团、国家统计局淮北调查队,县区政府,淮矿集团,淮海实业。

二、部分会议议题

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议题

(2022年3月22日下午15:00,市政府四楼第一会议室)

听取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汇 报 人:王庆江  市生态环境局局长

列席单位: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城市管理局,濉溪县政府、相山区政府、杜集区政府,淮矿集团、淮海实业,

听取《淮北市城乡地表水厂水源地规划(送审稿)》编制情况的汇报

汇 报 人:徐  涛  市水务局局长

列席单位: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国资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建投集团、县区政府

审议《淮北市科技强农机械强农促进农民增收行动方案(2022—2025年)(送审稿)》

汇 报 人:徐从亮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

列席单位: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国资委)、市统计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乡村振兴局、国家统计局淮北调查队、县区政府

公众代表:

刘  超  安徽柳丰种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百善镇道口村总支书

沈爱杰  濉溪县龙邦家庭农场负责人

薛明松  濉溪县淮农农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淮北市科技强农机械强农促进农民增收行动方案(2022—2025年)(送审稿)》企业和公众列席名单
姓名 性别 工作单位 职务
刘超 安徽柳丰种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总经理、百善镇道口村总支书
沈爱杰 濉溪县龙邦家庭农场 负责人
薛明松 濉溪县淮农农机有限责任公司 总经理

三、 部分会议纪要

2022年3月22日下午15:00,市长覃卫国在市政府办公室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部分会议纪要如下:

会议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徐从亮同志关于《淮北市科技强农机械强农促进农民增收行动方案(2022—2025年)(送审稿)》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淮北市科技强农机械强农促进农民增收行动方案(2022—2025年)(送审稿)》。

四、企业和公众参与情况

此次会议邀请了3名来自社会各界的企业家和公众代表列席,就会议讨论的《淮北市科技强农机械强农促进农民增收行动方案(2022—2025年)(送审稿)》议题发表意见建议。

与会公众代表就切身实际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市长覃卫国对群众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的肯定。此次公众列席会议认真落实省政府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部署,持续推进决策公开,全面推进政务阳光透明,提高公开实效,积极探索利益相关方、公众、专家、媒体列席政府有关会议制度,进一步增强政府决策的透明度。

五、企业和公众代表发言

刘超 

安徽柳丰种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百善镇道口村总支书记

作为种业企业,非常高兴看到《淮北市科技强农机械强农促进农民增收行动方案(2022—2025年)》。方案明确了科技强农的目标,通过实施种业强市建设行动,做大做强现代种业,切合我们的所思所想。特别是扶强壮大我市种业企业,体现出市委、市政府对企业家的关爱。总的感到,这个方案所涉及的政策措施创新多、力度大,希望尽快出台实施,助力打造种业强市。


沈爱杰 

濉溪县龙邦家庭农场负责人

《淮北市科技强农机械强农促进农民增收行动方案(2022—2025年)》,是我市统筹推进“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农民增收。

《方案》对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尤其是促进农民增收做了细分,在工资性收入、财产性收入、经营性收入、转移性收入等方面给予了强力支持,支持方向精准、政策保障有力。特别是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有利于扩大家庭农场发展前景,切实提升农民收入。

作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我们全力支持《方案》落地实施,并将以高质量发展成效,回馈市委、市政府的政策措施。


薛明松 

濉溪县淮农农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作为我市农机企业中的一员,我们非常期望《行动方案》的出台实施。我市农机企业发展较为落后,《行动方案》中通过机械强农,壮大农机装备产业、提升农机研制能力、推进全程机械化农业,表明了市委、市政府对我市农机企业的支持与帮扶,“含金量”足。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对照《行动方案》,把政策用好,把企业做强做大,以更强大的农业机械推进我市机械强农行动,提升我市农机产品市场竞争力。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