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政府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

浏览次数: 作者:首席记者 王守明 信息来源: 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1-07 08:53 字号:

1月6日上午,市长覃卫国在市政府办公室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讨论并原则通过即将提请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常务副市长周天伟,副市长章银发、高维民,市政府党组成员梁龙义、黄韡,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参加会议。

覃卫国在讲话中指出,各部门各县区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当好“施工队”“先锋官”,科学安排全年任务,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做到谋划在前、部署提前、发力靠前,奋勇争先,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确保全年工作强势开局、昂首起步。

覃卫国强调,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集中精力参加市“两会”,主动回应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关切,全力争取代表委员们的理解和支持;《政府工作报告》经市人代会审议通过后,要把任务及时细化分解到各县区各部门,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和协同部门,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实现争先进位、赶超跨越。要立刻行动、大干快上,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紧迫感,抓好工业运行监测,狠抓“双招双引”,加强重点项目建设,全力保障粮食生产,全力以赴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抓严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全面做好就业帮扶工作、用心用情关爱困难群众、着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密切关注农民工欠薪问题,全力兜牢民生底线,保障群众安心过节。要认真做好应急值守,严格抓好安全生产,紧抓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抓好春运道路疏堵保畅工作,保障社会治安平稳有序,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全国和省、市“两会”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