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代表和公众代表列席常务会议】淮北市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邀请企业代表和公众代表列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淮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淮北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28 09:33 字号:

一、会议通知

第一阶段会议通知

【会议通知】市政府定于12月24日(星期五)上午8:30在市政府四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市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请各单位12月23日下午4点前将参会领导名单反馈至秘书一科,可在群内反馈,谢谢!!!

【温馨提示:1、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请提醒领导佩戴口罩参会;2、本次市政府常务会议议题较多,如上午议题未进行完毕,将于12月24日(星期五)晚上7:30进行市政府常务会议第二阶段;3、参会领导如有变化,请及时与秘书一科对接。】

参会单位(排名不分先后,各有关单位需列席议题详见议程):淮北军分区、市人大、市政协、市纪委监委、市政府督查考核办公室、市司法局、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国资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委网信办、市委编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市统计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城市管理局、市数据资源局、市高新区管委会、市煤化工基地管委会、市税务局、市邮政管理局、濉溪县政府、相山区政府、杜集区政府、烈山区政府。

第二阶段会议通知

【会议通知】市政府定于12月24日(星期五)下午7:30在市政府四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市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第二阶段),请各单位12月24日下午3点前将参会领导名单反馈至秘书一科,可在群内反馈,谢谢!!!

【温馨提示:1、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请提醒领导佩戴口罩参会;2、参会领导如有变化,请及时反馈参会领导名单。】

参会单位(排名不分先后,各有关单位需列席议题详见议程):淮北军分区、市人大、市政协、市纪委监委、市政府督查考核办公室、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民政局、市应急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委网信办、市委编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发展改革委、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国资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市统计局、市数据资源局、高新区管委会、市煤化工基地管委会、市税务局、中国电信淮北分公司、中国铁塔淮北分公司。

二、部分会议议题

市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议题

(2021年12月24日上午8:30,市政府四楼第一会议室)

七、审议《淮北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送审稿)》

汇 报 人:颛孙新龙  市司法局局长

列席单位:市委编办、市政府办公室、市发展改革委、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数据资源局,县区政府

八、审议《关于扶优扶强培育“五群十链”等制造业领域成长型企业的实施方案(送审稿)》

汇 报 人:张红玉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

列席单位:市发展改革委、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国资委)、市市场监管局、市统计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税务局

公众代表(企业家代表):

梁  稳  淮北市铝基新材料协会第一会长、安徽力幕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治国  临涣焦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丁慧敏  华孚时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九、听取2021年度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汇 报 人:尹建军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

列席单位: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

三、 部分会议纪要

2021年12月24日上午8:30,市长覃卫国在市政府办公室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三、会议听取了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张红玉同志关于《关于扶优扶强培育“五群十链”等制造业领域成长型企业的实施方案(送审稿)》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扶优扶强培育“五群十链”等制造业领域成长型企业的实施方案(送审稿)》。

四、企业和公众参与情况

此次会议邀请了3名来自社会各界的企业家和公众代表列席,就会议讨论的《关于扶优扶强培育“五群十链”等制造业领域成长型企业的实施方案(送审稿)》议题发表意见建议。

11月29日,召开公众参与征询意见会,就《方案》公开征询意见和建议。与会公众代表总体认为《方案》政策措施力度大、定向准,符合企业发展所需,有利于推进企业做优做强、产业转型发展;提出的2条建议,现场已作沟通。

与会公众代表就切身实际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市长覃卫国对群众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的肯定。此次公众列席会议认真落实省政府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部署,持续推进决策公开,全面推进政务阳光透明,提高公开实效,积极探索利益相关方、公众、专家、媒体列席政府有关会议制度,进一步增强政府决策的透明度。

五、企业家代表发言

铝基新材料协会发言

梁 稳 淮北市铝基新材料协会第一会长、

安徽力幕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我们协会参与了这个实施方案的公众参与征求意见会。方案围绕培育优强企业,从八个方面用力、加力、发力,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指向明确,政策创新力度大、“含金量”足,协会成员在讨论中,普遍认为这个方案见真招实举、显真情实意,企业家们都很受鼓舞。

下一步,协会将组织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申请、参与培育,把好政策用好,把企业做大做强。

 

临涣煤焦化发言

李治国 临涣焦化股份有限公司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关于扶优扶强培育“五群十链”等制造业领域成长型企业的实施方案》,是我市统筹推进“五群十链”布局,打造龙头拉动、配套跟进、企业发展梯队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夯实产业发展主体支撑。

《方案》对扶优、扶强企业作了细分,在资金、政策、保障等方面给予了强力支持,支持方向精准、政策保障有力。特别是在用能需求优先保障、“一企一策”专人指导等方面,做到了精准培育,切合企业发展需求和诉求。

《方案》有利于临涣焦化加快延伸产业链、加快提标升级、实现“双一流”目标。作为先进高分子材料产业龙头企业,我们全力支持《方案》落地实施,并将以高质量发展成效,回馈市委、市政府的政策措施。

 

华孚时尚股份有限公司发言

丁慧敏 华孚时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作为企业,非常高兴看到《关于扶优扶强培育“五群十链”等制造业领域成长型企业的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了培育条件,让企业知道“硬杠杠”是什么,政策引领的重心在哪里。重点支持企业技改升级、扩产扩能,多渠道解决企业成长中的要素需求问题,切合我们的所思所想。特别是提升企业家待遇,体现出市委、市政府对企业家的关爱。总得感到,这个方案涉及的政策措施,相比我市以往政策,创新点比较多、支持力度也大,希望尽快出台实施,助推企业加快发展。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