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国动办主任何斌一行赴徐州
调研新域新质企业

浏览次数: 作者:王卓 信息来源: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25 11:27 字号:

为加快推进我市国防动员向新兴领域拓展、向新质力量聚焦,3月21日,淮北市国动办主任何斌、副主任张兵一行前往徐州实地调研新域新质重点企业。徐州市国动办副主任赵体彪及新沂市政府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深入新沂航空产业园,详细了解了新沂通用航空、乔海飞机制造和锡沂高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等企业的产品研发、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等情况,现场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新域新质力量建设情况汇报,特别是军用领域技术成果转化情况。通航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其集聚形成的通航产业链是新沂市7大产业链中的重要一条。新沂通用机场占地约1000亩,投资约5亿元,功能主要定位于航空货运、飞行培训、飞机托管维修、临空产业、农业科技旅游等5个方面。此外,调研组还实地参观了深地科学与工程云龙湖实验室和鑫科机器人有限公司。徐州鑫科机器人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研发灭火侦察机器人、机器人移动应急救援站、无人伴随运输机器人、巡逻机器人、安防机器人、油罐清洗机器人、危化品安全事故应急救援类机器人、极限环境特种作业机器人等。

参观结束后,调研组一行表示,新域新质力量建设是提高国防动员能力的重要手段,其技术能力特质更加明显,通过这次调研学习,为淮北新域新质企业发展提供了明确方向,下一步,将组织召开座谈交流,指导淮北有关企业加速技术孵化转化,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巩固军民融合发展实绩,不断拓宽军民合作领域,加快构建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推动新兴领域高、新、精、尖科技力向新域新质战斗力转化,不断提升我市国防动员建设能力。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