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卫国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统筹做好“引育留用”文章
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才工作新局面

浏览次数: 作者:首席记者 王守明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4-16 19:28 字号:

4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覃卫国主持召开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全市人才工作汇报,审议有关文件。覃卫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切实盘活人才存量、做大人才增量、提高人才质量,推动我市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华东,市领导金更华、姜颖、姚珂、岳军芝出席会议。

覃卫国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市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推动党管人才工作更加健全、人才政策体系持续完善、人才引育质效不断提升,全市人才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为加快“五宜”幸福城市建设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覃卫国强调,人才是基础性、决定性、战略性资源。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创新、抓发展的理念,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统筹做好“引、育、留、用”文章,为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人才活水。要倾心“引才”,大力招引“产业帅才”“科技英才”“青年俊才”,打造人才“强磁场”;悉心“育才”,着力培育高技能人才、企业家人才和各类专业性人才,完善高层次人才储备金制度,筑好人才“蓄水池”;用心“留才”,提升人才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用真心、真情、真金做好人才服务,优化人才“软环境”;精心“用才”,建强用好功能平台,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发挥人才“硬实力”。

覃卫国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人才工作摆上更加突出位置,履行好管全局、管政策、管协调、管服务职责,各级组织部门要切实履行牵头抓总职能,有序推进人才工作机构和职能体系建设,加强政策研究、督查调研、工作指导、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把更多时间、精力和资源投入到“双招双引”工作上来,切实凝聚抓人才工作强大合力,奋力开创我市新时代人才工作新局面。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