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覃卫国主持

浏览次数: 作者:通讯员 长伟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4-15 17:39 字号:

4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覃卫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审议通过了《关于在全市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研究部署了我市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要突出对标对表,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此次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实施方案》要求,紧密结合淮北实际,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突出入脑入心,深入领悟党纪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准确把握党中央及省委确定的“任务书”和“路线图”,坚持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学习内容,把重点发言和集体研讨、专题学习和系统学习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推动《条例》入脑入心入行。开展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日常言行的衡量标尺,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

会议强调,要突出求实求效,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淮北落地落实。要压实责任,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抓好统筹协调,市委组织部会同市纪委机关等单位组成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承担具体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负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基层党委要对所辖党支部进行全覆盖、全过程指导。要结合实际,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相结合,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同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相结合,同完成本部门本单位重点工作相结合,推动党员干部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任务。要务求实效,通过党纪学习教育,让党员干部在纪律上管得住手脚、在干事上甩得开膀子,使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成为加快建设“五宜”幸福城市的有效举措。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