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卫国在开门接访时强调
坚持依法依规 部门协调配合
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浏览次数: 作者:首席记者 王守明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26 20:39 字号:

3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覃卫国在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开门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实打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徐胜利参加接访。

覃卫国随机接待了1批来访群众,反映房屋征迁补偿问题。接访中,覃卫国细心聆听、认真记录,详细了解事情来龙去脉,不时询问有关细节,并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对群众诉求一一给予答复。

覃卫国在接访时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厚植人民情怀,践行为民宗旨,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好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推动党员干部严格落实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带头接访下访、包案化解、阅批群众来信,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突出工作重点,开展集中攻坚,加强重点信访事项办理,坚持依法依规,部门协调配合,强化调度推进,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全面系统排查风险隐患,推进源头治理,提升初信初访办理质效,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坚决防止矛盾升级、问题上行。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抓好试点、以点带面,积极探索老旧小区改造新模式,进一步提升区域城市功能品质、改善人居环境。要从信访工作中举一反三,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全力办好民生实事,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市委有关副秘书长及濉溪县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