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卫国在调研"三夏"工作准备及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情况时强调
确保夏粮颗粒归仓丰产增收
推动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闫肃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24 22:48 字号:

5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覃卫国赴濉溪县调研“三夏”工作准备及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早做好“三夏”准备,因地制宜发展农产品加工特色产业,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产增收。

“产量和品质如何?”“农民能否增收?”覃卫国来到四铺镇双收种业有限责任公司,在小麦品种试验田与企业负责同志深入交流,了解小麦品种培育、运营推广、产品销售等情况。他指出,要切实把种业作为抓好农业工作的突破口,加强新品种科研培育和推广,不断提升良种供应保障能力。要集中资源优势,支持种业做大做强,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

百善镇成睿谷物种植家庭农场示范田,小麦颗粒饱满,丰收在望。覃卫国走进田间,认真察看小麦长势,询问机收准备工作情况。他强调,要精准、科学、有效做好机收作业调度,强化技术培训指导,从早从细做好夏收组织工作,确保夏粮颗粒归仓、丰产增收,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淮北应有贡献。

在淮北旭源食品有限公司,覃卫国进车间、听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希望企业着力加大研发投入,加强工艺设备提升和智能化、信息化改造,主动对接市场需求,着力发展中高端、高附加值产品,努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要围绕“五群十链”现代产业体系,以培育壮大绿色食品产业链为突破口,统筹规划、合理布局、突出特色,塑造品牌、培育龙头、拓展市场,多措并举推动农产品加工业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覃卫国还调研了濉溪县支农农机专业合作社和百善中心粮站。

市委有关副秘书长,市直相关部门及濉溪县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