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临沂)座谈会召开
覃卫国率队参加并在会上发言

浏览次数: 作者:首席记者 王守明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24 16:11 字号:

3月24日上午,第五届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座谈会在山东临沂召开,共叙合作情谊,共商发展大计。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曾赞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覃卫国率队参加并在会上发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天伟参加会议。

覃卫国在发言时说,自2021年12月第四届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座谈会召开以来,在国家发改委及四省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下,10个兄弟市同心同向、携手并进,联系越来越紧密,合作越来越深入,成果越来越丰硕,高质量发展步伐越来越坚实。

覃卫国表示,下一步,淮北市将认真落实《2023年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工作要点》及共同签署的专项合作协议,与各兄弟市持续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淮海经济区高质量协同发展。站在新起点,希望各兄弟市以更高标准共绘发展蓝图,联手加快完善《淮海经济区高质量协同发展规划》,将跨省际的重大事项、重大项目应纳尽纳,合力向上沟通对接,争取纳入国家“盘子”;进一步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聚焦淮海经济区交通一体化,布局实施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加速形成现代化基础设施网络体系;以更大视野共谋产业协同,研究谋划产业发展路径,梳理各市产业链条环节分布与分工,共同开展延链补链强链工作,务实高效推进区域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用足用好区域投资基金,推动各市产业深度融合、优势互补;以更实举措增进民生福祉,协同推进教育、医疗、就业、应急、司法等重点领域改革,实现更多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让淮海经济区群众享受更多区域协同发展红利;以更大力度共塑文旅品牌,进一步整合文化旅游资源,相互推介旅游产品,共同拓展旅游市场,联合举办淮海经济区大型旅游资源展览会和区域性体育赛事,不断提升“淮海文旅”影响力。

会议通报了2022年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工作开展情况,审议了《2023年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工作要点》,集中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

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