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卫国在全市1至2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暨“对标长三角全力拼经济”专题调度会上强调
加强统筹调度 主动担当作为
奋力拼出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刘露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21 23:58 字号:

3月21日下午,全市1至2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暨“对标长三角全力拼经济”专题调度会召开。市委书记覃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华东主持会议。市领导周天伟、陈英、姚珂、黄韡、孙兴学,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出席会议。

覃卫国在讲话中指出,要认清形势、振奋精神,传导压力、扛起责任。深入分析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准确把握党中央及省委重大战略部署,对标长三角找差距、补短板、明方向,聚焦目标任务,加强统筹调度,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敢比拼,争分夺秒抓落实,奋力拼出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推动各项工作在长三角争先进位、跨越赶超。

覃卫国强调,要拼尽全力狠抓招商引资。招大引强扩增量,调整打法战法,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好项目铺天盖地的生动局面。要拼尽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强化企业服务优存量,开展政府履约践诺行动和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持续深化“9553”工程,真正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要拼尽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抓好项目谋划,抓实项目纳统,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要拼尽全力做好“三农”工作。推动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提档升级,加快打造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要拼尽全力增进民生福祉。统筹解决“就业难”和“用工荒”,全力抓好信访工作,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拼尽全力改进工作作风。坚持群众路线、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打造“忠、专、实”“勤、正、廉”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以高质量调研推动各项工作高效率落实、高标准推进。

汪华东在会上指出,要对照目标找差距、倒排工期抓落实、提升能力抓统筹,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拼经济稳增长,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市直有关部门及各县区、淮北高新区、煤化工基地分别汇报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举措,与会市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