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卫国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强调
齐心协力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迈上新台阶

浏览次数: 作者:首席记者 王守明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21 19:27 字号:

3月21日上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覃卫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汪华东、金更华、汪继宏、吴培清、金文、章银发,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余跃武,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胜利,淮北军分区副司令员侯正洲,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出席会议。

覃卫国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各成员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履职、积极作为,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制度机制不断完善,地方立法成果丰硕,公正司法可感可信,法治社会建设成效明显,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北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覃卫国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和贯彻落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一体推进法治淮北、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要认真做好科学立法,切实抓好严格执法,全力保障公正司法,扎实推进全民守法,特别是聚焦行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在全市深入开展执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项行动,加快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淮北。要构建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安全稳定的经营环境、宽松健康的成长环境,全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要注重解决实际问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改进提升信访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法治建设工作的全面领导,凝聚强大合力,齐心协力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听取《淮北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立法计划》、淮北市2022年法治建设工作总结暨2023年工作计划等汇报,审议通过《中共淮北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2023年淮北市人民政府规章制定计划》等有关文件,余跃武、徐胜利分别进行了述法。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