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第二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实地评估见面会召开
程雁雷讲话 汪华东作表态发言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詹岩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2-01 23:23 字号:

2月1日晚,安徽省第二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实地评估见面会召开。安徽省第二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实地评估组第一组组长程雁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华东在会上作表态发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章银发主持会议。

程雁雷介绍了评估日程安排和要求。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单独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专门部署,进一步凸显法治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强调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建设法治政府作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作出一系列新部署,法治政府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实践证明,通过积极参加全国、组织开展我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全省涌现出一批具有创新性、引领性、典型性的先进地区和项目,为推动法治安徽走在全国前列、法治政府建设实现率先突破提供了重要支撑。在淮期间,评估组将通过座谈访谈、走访政务服务大厅、查阅案卷、组织人员考试等方式,对淮北市法治政府建设情况进行更全面的了解。

汪华东对评估组来淮表示欢迎。他表示,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法治政府建设为关键抓手,全面优化行政制度供给,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提升政府系统依法行政能力,全市依法行政和政务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市直各部门和县区政府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评估,深刻认识实地评估对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意义,认真负责、积极主动接受评估。要以精准精细的服务配合评估,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反映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实际,努力交出一份高质量实地评估“答卷”。要以一抓到底的韧劲落实整改,对评估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照单全收、建立台账、立行立改、迅速整改,充分运用评估成果,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北注入新动能。

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及濉溪县、相山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见面会。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