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华东在督查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和节日市场供应工作时强调
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平安欢乐过节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詹岩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1-19 22:43 字号:

1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华东前往濉溪县、相山区,督查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和节日市场供应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使命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平安欢乐过节。副市长梁龙义、黄韡,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参加督查。

万达广场里置办年货的市民络绎不绝,处处充满了浓浓的年味。汪华东实地察看微型消防站、慧云智能化管理中心、家家悦真棒超市,详细了解消防安全和促消费工作情况。他叮嘱商场负责人,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及时排查整治特种设备和消防安全隐患,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和疏散应急演练,为群众营造安全放心有序的购物环境。要抢抓春节消费旺季机遇,开展“皖美消费 乐享淮北”等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持续激发消费潜力。

春节期间人流、车流量大,保障道路安全畅通非常重要。在淮北客运中心站,汪华东听取春运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要精心组织调度,科学统筹运力,提升保通保畅能力,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健康出行。要坚持底线思维,加强对极端恶劣天气的监测和预警,严格落实客运车辆“全员、全程、规范”系好安全带等工作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中瑞农产品批发市场是我市重要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汪华东与市场负责人、商户亲切交流,仔细询问货源储备、经营管理、食品安全等情况。得知今年的销售额高于往年同期,汪华东十分欣慰。他强调,要在拓展货源、丰富品种、保证质量上下功夫,畅通物流配送渠道,丰富节日市场供应,确保数量充足、品种丰富、质量放心、价格稳定。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加强食品检测和市场管理,杜绝不合格商品流入市场,让市民吃得放心。

汪华东还前往中石化孟山路加油站,就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范油品存储运输、加强值班值守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及濉溪县、相山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