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卫国在调研高校疫情防控工作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抓紧抓细抓实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

浏览次数: 作者:首席记者 王守明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2-02 17:48 字号:

12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覃卫国前往淮北师范大学,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市领导汪继宏、陈英参加调研宣讲。

覃卫国首先来到淮师大相山校区校门卡点、临时留观点和校医院等地,听取相关汇报,察看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高校是疫情防控的重点。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健全完善校地协同机制和各项应急预案,抓紧抓细抓实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校园安全底线。

宣讲报告会上,覃卫国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从政治、理论、历史、中心任务、人民立场和党的建设等六个方面,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覃卫国还从五个方面,介绍了我市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打造绿色转型示范城市、国家重要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学宜养宜游的幸福城市,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具体实践。覃卫国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希望淮师大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强大动力,围绕我市重点产业发展优化调整学科专业结构,培养更多符合淮北发展需求的高质量专业人才,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淮高质量转化,全方位支持、参与现代化美好淮北建设。

覃卫国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并专门就做好青年工作作出部署,也为青年一代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珍惜机会、珍惜舞台,努力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奋力谱写无愧新时代的精彩青春篇章。

市委有关副秘书长,市教育局、市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