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卫国在市农科院调研时强调
着力打造农业科技创新主力军和主阵地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俞晓萌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09 21:23 字号:

8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市长覃卫国到市农科院调研并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实施“两强一增”行动计划和种业强市建设行动,加大关键技术攻关力度,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农业产业升级,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助力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科技支撑。市领导汪继宏、陈英参加调研。

覃卫国一行先后来到市农科院前期处理室、液相色谱-质谱室、气相色谱-质谱室及光谱室等处,详细了解实验室建设、实验开展、科研设备等情况。覃卫国要求,要进一步优化组织架构,有效整合全市农业系统科技力量,积极解决农科院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把市农科院打造成为我市农业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和主阵地。

覃卫国强调,要把加强农业科研与农业发展需求、人民群众需求、技术推广应用紧密结合起来,把科技兴农服务与做大产业有效衔接起来,更好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大力推进机械强农,对标先进技术,开展农机装备和关键技术协同攻关,提高农机装备研发应用水平,加快农业机械化、自动化、智能化进程,推动农业生产提质增效。要强化院企、院校、院院合作,引进和培育高素质农业科技领军人才,建立科学灵活的激励机制,调动科研人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科技创新活力与潜力。要强力推进农业示范基地建设,围绕我市特色农业产业,做好新品种新技术的研发、示范和推广,把特色做优、把优势做强,培育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良品种,为我市农业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与会市领导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汇报了市农科院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农科院建设和发展作交流发言。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