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九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摘编及省相关文件精神
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统计工作的通知》和市“十四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等

浏览次数: 作者:■ 记者 闫肃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03 15:16 字号:

8月2日上午,受市委书记、市长覃卫国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天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摘编及省相关文件精神,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统计工作的通知》、市“十四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深刻内涵,找准淮北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入点,坚持生态立市、产业兴市、工业强市,把发展机遇转化为发展成果,为推动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更加坚实保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执行统计调查、数据管理等规定,实事求是、依法依规纳统,真实反映淮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充分发挥统计分析决策服务作用,为市委市政府把握形势、谋划工作提供科学支撑。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统计工作的通知》、淮北市“十四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关于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统计数据造假表面是业务问题,本质是政治问题。要认真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深刻汲取有关地方统计数据失实问题警示教训,提升统计本领,健全工作机制,配齐配强队伍,压实统计责任,强化把关验收、审核评估,不断提升统计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要从群众最期盼最迫切的问题入手,围绕厕所革命、污水处理、垃圾处理、村容村貌等重点任务,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一体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淮北新样板。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统筹发展和安全,创建一流营商环境,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保障产业链畅通,确保经济社会大局和谐安全稳定。

会议还听取了《淮北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送审稿)》编制情况的汇报。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