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卫国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会议
坚决守住防控底线 奋力夺取全面胜利

浏览次数: 作者:首席记者 肖干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7-01 21:00 字号:

7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长、市疫防指指挥长覃卫国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会议,强调要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

市领导周天伟、汪继宏、姜颖、章银发、陈英、高维民、梁龙义参加会议。

覃卫国指出,我市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实行精准管控、分级管理,有力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在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市内疫情风险尚未完全消除,市外部分地区疫情仍未有效控制,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绝不可掉以轻心。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覃卫国强调,要常态化抓好风险排查管控,持续开展“敲门行动”,认真组织“回头看”,排查消除重点场所隐患,确保社会面风险筛查清仓见底。要精准摸排重点人员信息,做实做细远端防控,加强交通卡点管控,切实发挥大数据作用,提升追踪管控效果,牢牢守住进出关口,彻底消除疫情跨市传播风险。要强化部门协作配合,建强用好应急力量,提升专业技术能力,优化完善防控措施,提升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针对性。要坚持联防联控,完善网格化管理机制,持续推进在职党员 “三报到”工作,扎实开展督查考核,落实问题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要切实发挥群众力量,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最大限度予以保障支持,在全市上下凝聚起抗疫最大合力,再接再厉、众志成城,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

会议听取了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分析和应对处置工作情况汇报,与会市领导结合各自分管领域提出工作建议。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