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卫国在调研东部新城建设及环保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坚决扛起环保整改政治责任 持续掀起东部新城建设热潮

浏览次数: 作者:首席记者 王守明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6-24 17:05 字号:

6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市长覃卫国前往烈山区,调研东部新城建设及环保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坚决扛起环保整改政治责任,持续掀起东部新城建设热潮,全力推动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市领导汪继宏、陈英、高维民、梁龙义参加调研。

市人民医院新院区、淮北一中新校区是我市重点项目,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在市人民医院新院区,覃卫国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要求有关部门成立工作专班,增加人员力量,加强统筹调度,密切协调配合,确保项目早建成使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就医需求。在淮北一中新校区,覃卫国先后深入校史馆、实验室、食堂、体育馆等地,边走边看边问,深入了解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硬件设施配备、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情况。覃卫国希望淮北一中坚定信心决心,抢抓发展机遇,大力提高教育供给能力和质量,不断提升办学水平;以实而又实的工作作风、细而又细的工作举措,加强校园精细化管理,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舒心的学习生活环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华翊文创科教城项目涵盖商场、酒店、办公楼等多元业态,目前主体已完工,力争9月底实现运营。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覃卫国强调,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按时投入运营,提升东部新城的承载力辐射力带动力。

在永峰矿业环保整改项目现场,覃卫国强调,企业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切实履行环保主体责任,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环保问题整改与产业转型升级结合起来,以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倒逼企业加大环保和科研投入,加快转变生产方式,从根本上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

覃卫国还调研了沱河东路延伸段建设情况。

市委有关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及烈山区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