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卫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市委巡察等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通讯员 长伟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6-22 18:31 字号:

6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长覃卫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关于〈对淮北市委巡察工作开展指导督导情况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进展情况的报告》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淮北市交办事项及信访件办理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关于加强市委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具体举措》《淮北市全国市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完善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各类监督贯通协调的机制,开展有针对性的党性教育、警示教育,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干事创业环境。

会议要求,要严格标准、加快进度,全面彻底整改省委巡视办反馈问题,高质高效开展九届市委巡察工作,推深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聚焦《具体举措》确定的目标,有效补短板、强弱项,完善巡察整改评估机制,严格问责追责,推动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

会议强调,要探索集团化发展路径,推动融媒体中心建设,大力发展数字创意产业。要聚焦“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围绕产业发展、“双招双引”、暖民心行动等重点工作,持续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强化政策引领,加大资金支持,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积极稳妥有序地推进各项试点工作,努力打造成为全省领先、全国一流市级融媒体中心。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依法依规、从严从速推进省生态环保督察交办事项及信访问题整改工作,加快补齐生态短板,夯实更高质量转型发展生态根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