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卫国在调研抗旱抢种暨环保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抓好抗旱抢种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抓好环保整改打造生态宜居之城

浏览次数: 作者:首席记者 王守明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6-19 21:35 字号:

6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市长覃卫国深入濉溪县部分乡镇,调研抗旱抢种和环保问题整改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参加调研。

“抗旱水源有保证吗?”“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试点情况如何?”在百善镇龙沱村,覃卫国走进田间,察看机井水位和玉米、大豆苗情,听取相关汇报,深入了解抗旱抢种和种植结构调整工作情况。他指出,面对当前的严重旱情,要坚决克服“等”的思想,主动作为、积极应对,加强水源调度管理,确保水资源高效利用,全力以赴抓好抗旱工作。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有序推进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试点工作,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百善火车站货场,覃卫国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覃卫国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落实。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科学规范的程序、严肃认真的态度,从严从实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改彻底改到位。要发动群众举报、形成强大声势,深入开展“散乱污”企业再排查再清理再整治,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坚决杜绝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以重点突破带动环境整体提升,切实守护好“绿水青山”。

在四铺镇颜道口村,覃卫国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了解高标准农田建设、乡村产业发展等情况。覃卫国强调,要加强高标准农田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实现旱涝保收、高产稳产。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乡村能人”的示范带动作用,大力实施一产“两强一增”行动计划,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聚力产业兴旺,大力实施“小老板培育工程”,因地制宜发展富民兴村特色产业,带动群众持续增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市政府研究室,市直相关部门及濉溪县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