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在督查安全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时强调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全面推动“三夏”工作顺利进行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詹岩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26 21:16 字号:

5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张永前往烈山区督查安全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汪继宏参加督查。

在长兴矿业有限公司,张永一行来到调度室和重点部位,详细询问经营管理、安全生产等情况。张永叮嘱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责任大于天。企业要切实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强化安全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职工安全意识,认真细致把各项安全生产制度落到实处。

在古饶镇平山社区、烈山镇蒋疃社区,风吹麦浪穗飘香,收割机、打捆机来回穿梭,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张永深入田间地头仔细察看小麦品质、留茬高度,向当地干部群众了解夏粮产量、农机服务、收割进度、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等情况,并看望在一线值守的工作人员。张永指出,要密切关注天气和土壤墒情变化,合理调配人力、农机,有力有序做好夏收工作,确保夏粮应收尽收、颗粒归仓。要加强离田秸秆跟踪管理,加大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宣传力度,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确保不点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张永在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切实提高本质安全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疏堵结合、科学施策,抓紧抓实抓细秸秆禁烧工作,不断提升秸秆综合利用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三夏”工作顺利进行。

市委有关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烈山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