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卫国在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推进简政放权依法监管依法履职
全力打造忠诚有为高效廉洁政府

浏览次数: 作者:首席记者 王守明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26 18:00 字号:

5月26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以来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面临形势,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天伟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朝晖,副市长章银发、陈英、梁龙义,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参加会议。

覃卫国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市政府系统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改革创新,严格正风肃纪,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进展,有力推进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覃卫国强调,政府治理的核心是治权,这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关键,也是预防腐败的根本。当前,我市面临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也拥有长三角一体化、皖北全面振兴等重大发展机遇,要切实用好手中权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力建设忠诚、有为、高效、廉洁政府,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全面推进简政放权、依法监管、依法履职,促进全链条优化审批、全过程公正监管,以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效能提升;持续增强法治意识,严格规范行政权力运行,以依法履职创优营商环境;依法推进公共政策兑现,以守信履约树立政府良好形象。

覃卫国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至关重要。各县区各部门要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与改革发展稳定一体推进,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推动勤政作为,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挺过难关,着力稳住经济基本盘。要持续推进助企纾困政策实施,持续优化涉企服务,持续强化民生保障,持续推进节用裕民,持续改进政府工作流程,持续整治重点领域腐败,持续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为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