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在调研夏粮生产及夏收准备情况时强调
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
确保夏粮丰产丰收颗粒归仓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詹岩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18 21:51 字号:

5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张永深入濉溪县调研夏粮生产及夏收准备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深入推进“两强一增”行动计划,抓紧抓实夏粮生产及夏收准备工作,确保夏粮丰产丰收、颗粒归仓。市领导汪继宏、陈英参加调研。

在百善中心粮站,张永一行来到新建的储粮仓库,实地了解项目进度,仔细询问粮食价格、仓储管理等情况。张永指出,要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相结合,扎实做好夏粮收购各项准备工作,完善收购方案,优化收购流程,加强仓储管理,严把收购入库质量关,维护良好市场秩序,确保夏粮收购工作顺利进行。要加快新建储粮仓库建设进度,抢抓晴好天气,加大力量投入,严格按照规范要求施工,打造高质量、高标准的精品工程。

“土壤墒情怎么样?”“小麦灌浆情况如何?”在柳丰谷物种植家庭农场、成睿谷物种植家庭农场等地,张永走进田间地头,俯下身子察看小麦长势和旱情,与农技专家、家庭农场和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小麦良种繁育、病虫害防治、高标准农田管理、土壤墒情等情况。他指出,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科学制定应对措施,因地制宜抓好小麦后期田间管理。要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抓住耕地和种子“两个要害”,加强农田水利、土地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农业科技创新,加快良种选育推广和新技术应用,深入一线精准提供农业技术指导和服务,不断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统筹做好秸秆综合利用和秸秆禁烧工作,为夺取夏粮丰产丰收奠定基础、赢得主动。

市直有关部门、濉溪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