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在民生实事专题会议上强调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持续推动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詹岩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16 18:37 字号:

近期,市委书记张永4次主持召开民生实事专题会议,研究幼儿托育、学前教育、养老服务、便民停车、老旧小区改造、主城区菜市场建设、市人民医院新院区和淮北一中新校区搬迁、让人民群众喝上更安全健康的水等民生实事。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办好民生实事的责任感使命感,持续推动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领导周天伟、汪继宏、章银发、陈英、高维民、梁龙义、黄韡分别参加会议。

张永在会上指出,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要坚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倾听群众心声,聚焦百姓需求,深入调查研究,切实把人民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分清轻重缓急,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做到统筹兼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张永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全力以赴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高度重视幼儿托育、学前教育等工作,充分盘活闲置资源,合理利用既有资源,加快项目建设和改造进度,不断增加有效供给,切实筑牢校园安全屏障。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强养老服务从业人员队伍建设,鼓励探索创新,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培育多层次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高标准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始终站在群众立场上看问题、想问题、办事情,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完善公共服务配套,因地制宜抓好便民停车、菜市场建设等工作,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稳妥有序做好市人民医院新院区和淮北一中新校区搬迁工作,全力加快推进东部新城建设,努力为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市委有关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