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卫国在淮北矿业集团
在淮规划重点投资项目建设推进会上强调
市企携手并肩 深化务实合作
以更优质项目推动更高质量转型发展

浏览次数: 作者:首席记者 王守明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13 22:11 字号:

5月13日下午,我市召开淮北矿业集团在淮规划重点投资项目建设推进会,听取相关汇报,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天伟主持会议,市领导高维民、梁龙义、黄韡、孙兴学,市政府秘书长徐涛;淮北矿业集团董事长方良才、总经理孙方参加会议。

覃卫国在讲话中指出,淮北因煤而建、缘煤而兴,60多年来,市企风雨同舟,携手并进,结下深厚情谊。特别是近年来,双方齐心协力推动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十四五”时期,淮北矿业又谋划了百亿投资项目包,涉及精细化工、新材料、新能源等多个领域,将对全市产业转型升级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工作,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项目落地落实。

覃卫国强调,双方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务实合作,携手并肩、砥砺前行,积极探索新产业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路径,共同推动市矿更高质量转型发展。希望淮北矿业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扎根淮北、奉献淮北,加大对现代物流、现代贸易和金融服务业投入力度,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壮大,不断推进产业集群化发展,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靠前、周到服务,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强化用地、用能、用电和环保等要素保障,着力为企业加快发展创造良好外部环境。

方良才对市委市政府多年来支持企业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淮北矿业将主动融入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大局,成立工作专班,加强统筹调度,优化衔接配合,市企共同努力,全力推动在淮投资项目建设进度,为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五个淮北”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孙方通报在淮规划重点投资项目建设情况,与会市领导、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如何做好项目服务保障作了发言。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