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卫国在参加相山区、杜集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始终坚持工业强区不动摇 不断开创跨越发展新局面

浏览次数: 作者:首席记者 王守明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1-12 21:08 字号:

1月11日下午和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先后来到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相山区和杜集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市领导方宗泽、周天伟、姜颖、张保成、章银发、梁龙义、黄韡分别参加所在代表团审议。

代表们在审议时踊跃发言,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代表们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推动乡村振兴、发展数字经济、落实“双减”政策、加快段园省际毗邻地区建设和科技兴农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覃卫国指出,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应对外部风险挑战、扎实推进重点工作落实,经济社会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向好态势。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府开局之年,全市上下要保持定力、抢抓机遇,拼搏进取、奋勇争先,加快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五个淮北”。

覃卫国强调,作为主城区,相山区要立足功能定位,拉高标杆、奋力起跳,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要以建设“五宜”城市为目标,下大力气抓好城市管理、扮靓城市颜值、提升城市品质。要优化消费环境,丰富业态供给,打造区域性消费中心,以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覃卫国强调,工业是杜集区的立区之本。杜集区要咬紧牙关、顶住压力,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科学规划、精准定位,坚定不移发展工业经济,不断开创跨越发展新局面。要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强化“双招双引”,勇于改革创新,以钉钉子精神深入抓好段园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规划建设,为美好淮北建设提供强力支撑。要加快补齐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短板弱项,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和特色休闲农业,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