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6-01 17:32 字号:

尊敬的市民朋友:
    垃圾不落地、城市更美丽;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对居住的环境要求也越来越高,为更好的优化居住环境,提高资源化利用,生活垃圾分类无疑是最好的途径。为促进生活垃圾分类进一步深入人心,扩大宣传覆盖面,住房与城乡建设部研究决定每年5月第四周为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生活垃圾分类引领新时尚”。随着《淮北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安徽省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陆续实施,自此生活垃圾分类也走上了法制化的道路,为全省推行垃圾分类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提供了依据。践行垃圾分类,是垃圾变废为宝、防控垃圾污染最简单、最有效的措施,是讲公徳、讲文明的直接体现。同时也是每位市民的责任和义务。为此,我们向全体市民发出以下倡议:
    一、养成生活垃圾分类习惯
    增强“垃圾分类、绿色环保”意识,准确掌握垃圾分类知识,持之以恒地在家庭、单位对垃圾进行分类收集和投放,使垃圾分类成为每个人的生活习惯和自觉行为。
    二、传播生活垃圾分类理念
    主动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普及,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影响家庭、同事等身边人,营造垃圾分类“人人知晓、个个参与”的浓厚气氛,助推生活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三、参与生活垃圾分类行动
    主动引导周边的人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争做生活垃圾分类督导员,对不按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行为,应及时主动告知正确的生活垃圾分类方法,以积极的姿态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行稳致远。
    四、自觉行动开展源头减量
    养成低碳节约、循环利用的工作生活方式,积极参与“光盘行动”、“限塑令”等节约环保行动,自觉抵制过度包装,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尽量选购净菜,以每个人的自觉行动促进垃圾减量。
    市民朋友,生态净则文明兴,垃圾分类,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自身做起,立即行动起来,自觉开展垃圾分类,为建设文明生态淮北、为子孙后代留下绿水青山而共同努力。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