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推出多项暖心举措 护航2023高考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6-02 16:48 字号:

护航高考,交警同行!2023年高考即将到来,淮北交警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一点一策,制定交通安保工作方案,推出严控噪声污染、设立高考服务岗、开辟“绿色通道”等多项便民服务举措,我们会用最温暖的守护,全力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严控噪声污染

考前,交警支队进一步加大治理力度,为考生提供温馨宁静的复习和考试环境,各大队集中开展机动车鸣笛、“炸街车”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考点周边、施工单位、居民社区周边的交通违法行为。高考当天,交警部门将在各考点门口周边范围内严禁车辆鸣笛,提醒过往司机为考生创造宁静的考试环境。

成立铁骑摩托护考队

在高考期间交警支队铁骑摩托队员全员上路护航,随时为考生提供便捷服务。高考当天,这些车辆张贴“高考服务车”明显标识,为考生遇到的紧急情况提供应急救助。

送考车辆优先通行

交警现场执勤警力对接送考生车辆、爱心送考车辆提供便利,对有考生乘坐的车辆优先予以保障通行。

开辟临时停靠点

为给考生入场营造良好环境,交警部门将在有条件的考点周边开辟临时停靠区域,为考生提供便利。高考期间,送考车辆应听从交警指挥,有序行车、文明停车。

加设“高考服务岗”

大队将在城区7个考点加设“高考服务车”、“高考服务岗”,提供药箱、饮水、文具等服务设施,执勤警力将提前上岗,在每个考点门前安排警力进行疏导,确保考试前后各考点门前及通往考点的主干道安全畅通。

开辟“绿色通道”

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将在每个考点门前设立“绿色通道”,由执勤警力维护交通秩序,保证考生及过往行人安全穿越道路。

轻微违法不处罚

对运送考生和高考工作车辆发生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交警以教育为主,尽快放行,确保考生能够按时参加考试。

轻微事故快处快撤

本着“一切为了考生”的原则,高考当天接送考生的车辆或高考工作车辆发生轻微交通事故的,交警将先登记放行,事后予以处理。

实时播报路况信息

交警部门将联合淮北交通广播100.4进行实时路况发布,提醒广大群众合理选择出行路线,最大限度地避免交通拥堵,确保高考期间交通顺畅。

营造浓厚护考氛围

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将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为高考学子助力加油,营造浓厚的护考氛围,向全社会发出“静”候佳音倡议,引导全社会关心关注关爱高考学子,共同营造良好的高考环境。

淮北交警温馨提示:

广大考生及家长,应提前熟悉考场周边道路情况,科学选择出行方式及线路。同时,其他社会车辆如行经考场周边道路时,请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做到降车速、禁鸣笛、按序通行,共同营造安全、畅通、宁静的护考环境。淮北交警祝广大莘莘学子高考顺利,金榜题名!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