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预警防范
来源:淮北市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3-03-22 10:30
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预警防范

访谈嘉宾:淮北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 副支队长 闫明

陪同嘉宾:淮北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民警 唐辰 | 淮北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民警 武超强

访谈时间:2023年3月29日 15时整

内容简介: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形势日益严峻,已成为第一大刑事犯罪和全球性的打击治理难题,其以犯罪手法多变、作案手段极具隐蔽性和欺骗性、受害人群体分布广泛等特征,因骗返贫、因骗致贫时有发生,给人民群众造成了很大的经济损失,严重侵蚀社会诚信根基和影响社会大局稳定。本期访谈,就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方面与大家在线交流互动,为大家介绍如何防诈反诈拒诈等相关知识,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 图片直播
  • 访谈总结
2023年3月29日 15时整,淮北市公安局单位参加“在线访谈”共受理网民线上提问6个,线上回复6个,访谈点击量达2880人次。
访谈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