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农业保险创新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淮北市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1-11-01 17:26
促进农业保险创新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访谈嘉宾:淮北市财政局(国资委)党组成员 袁松

陪同嘉宾: 淮北市财政局(国资委)金融科 董峰 | 国元农险公司 | 人保财险公司 | 人寿财险公司 | 平安财险公司

访谈时间:2021年11月9日15时整

内容简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健全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发展农业保险。农业保险作为分散农业生产经营风险的重要手段,对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等具有重要作用。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财政局加大投入,农业保险提标扩面,增加新险种,扩大了农业保险覆盖面,使我市农险规模再创新高。截止到目前,全市共承保小麦170万亩、玉米178.3万亩、大豆2.5万亩;承保能繁母猪5.06万头、育肥猪48.66万头、奶牛0.3万头;承保石榴、葡萄、苹果等果树4万多亩、蔬菜大棚1682亩、肉牛949头,财政拨付保费补贴资金7700多万元,同比增长20%,共为全市32万户(次)农户提供了18.3亿元风险保障,超过去年全年15亿元的保障水平。

  • 图片直播
  • 访谈总结
2021年11月9日15时整,淮北市财政局(国资委)单位参加“在线访谈”共受理网民线上提问8个,线上回复8个,访谈点击量达5772人次。
访谈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