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淮北市红十字会部门预算编制情况说明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2-09 00:00 字号:

 

 

2018年淮北市红十字会部门预算编制情况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能

    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和国家红十字会工作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研究拟定红十字会工作发展规划、实施计划并组织实施;按照《中国红十字会章程》,依法指导全市各级红十字会工作;开展备灾救灾工作,在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中,协助政府开展应急救援和救助工作,参与灾后重建;开展人道领域内的社区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组织开展群众性初级应急救护培训和现场急救工作,在高危行业、易发生意外伤害的行业和人群中普及初级救护和防灾、防病知识。按照安徽省红十字会的部署,参加国际人道主义救援工作;依法开展与国外红十字会组织、红新月会及港、澳、台红十字组织的合作与交流活动;组织管理全市红十字志愿者队伍,开展无偿献血的宣传推动工作,开展捐献造血干细胞、遗体、器官、组织的宣传、动员、组织工作;开展有益于青少年身心健康、弘扬人道主义精神的红十字青少年活动;完成市政府和安徽省红十字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概况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编制数

人员实有数

在职

离休

退休

人数

比上年增(减)数

人数

比上年增(减)数

人数

比上年增(减)数

红十字会

参公管理单位

4 

4 

 

 

 

2 

 

 

三、部门预算安排情况等

  1. 部门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全年预计收入总计为91.73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 71.7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20万元,2017年预计支出总计91.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2.57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方面;项目支出49.1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安排29.16万元,用于开展红十字事业,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安排 20万元,用于主要用于贫病救助、“三献”(遗体和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无偿献血)困难家庭救助、健康服务、关爱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等社会救助以及突发事件、灾害救援救助等。

   2.较上年增减变化及原因

  2018年全年预算收入91.73万元,与2017年预算相比,增加11.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与上年预算增加12.58万元,原因主要是因为社会保障缴费比例调整而进行的政策性调资和公务费综合定额统一调整;项目支出较上年增加19.16万元,原因主要是增加应急救护培训项目用于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3.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共安排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65万元,其中:办公费1.00万元、印刷费0.20万元、电费0.50万元、邮电费0.10万元、物业管理费2.98万元、差旅费1.00万元、日常维修(护)费1.90万元、会议费0.20万元、培训费0.37万元、公务接待费0.30万元、福利费0.02万元。

     4.政府采购

     2018年淮北市红十字会无政府采购计划。

    5.政府购买服务

     2018年淮北市红十字会无政府购买服务。

    6. 国有资产占有情况等事项

     2017年底,全系统固定资产占有34.38万元,其中通用设备33.46万元,其他固定资产0.92万元。

  1. 重要名词解释

   机关运行经费 :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8.2018年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8年预算项目支出按规定设置支出绩效目标,实行部门自评或第三方评价。

   9.2018年淮北红十字会部门工作任务情况:1、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红十字会系统转化落地、开花结果。 2、进一步推进红十字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建立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援队,加强对县区红十字会的指导,进一步规范备灾仓库管理制度,提高管理水平。 3、积极推进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的注册管理工作,继续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学校、社区、乡镇、企业、机关、军营的“六进”活动。4、继续执行好“小天使”、“天使阳光”等传统项目以及“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慰问活动,规范推进“人道救助金”项目实施。 5、规范遗体器官(角膜)捐献管理,完善考核、激励机制,规范见证流程和人道救助等工作,推进我市人体器宫捐献事业发展。6、加强红十字文化宣传,拓展信息传播广度深度,讲好红十字故事,传播好红十字声音。 7、加强全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管理,规范志愿者登记、注册、活动、奖励等环节,培育发展新的志愿服务基地,打造红十字志愿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