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所有人的安全用气温馨提示!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华润燃气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4-02-02 12:01 字号:

给所有人的安全用气温馨提示!

春节假期将至,但是燃气安全问题从不会跟你一起“放假”,它关乎到每个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广大市民朋友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在春节假期内,无论是走亲访友、外出旅游或是居家休闲,请您务必关心燃气安全。

 

一、燃放烟花爆竹,远离燃气设施

燃气设施就是城市的“生命线”,它们包括燃气管道、燃气阀井、调压箱(柜)等,默默地为我们的生活提供着便利。然而,一旦这些设施受到损坏,后果将不堪设想。因此,在燃放烟花爆竹时,请大家务必选择远离燃气设施和住宅的开阔地,避免烟花爆竹的飞行轨迹接近这些“生命线”。

同时,也要提醒家中的小朋友们,不要在各类井盖(包括燃气阀门井、抽水井、污水井、暖气井)以及密闭空间内燃放鞭炮,切勿将爆竹丢到燃气调压箱(柜)内,一旦酿成燃气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切莫因为好奇心,让孩子们的生命安全受到影响。

二、外出游玩不忘燃气安全

1、室内外天然气管道上也严禁悬挂电灯、灯笼等带电设施或其他物品。大家要切记,不要在天然气管道上缠绕或搭接电线,以免造成管道变形、断裂、接口松动等现象导致漏气,从而引发燃气事故。

2、部分燃气设施临街,主要包括燃气管道、燃气井、调压箱以及阀门井等,请留意远离燃气设施。

3、如遇到燃气泄漏事故,不要围观,尽快远离现场,到达安全地带后再拨打电话报警。

三、假期不忘排气通风

春节假期团聚在家时,也不要忘记开窗通风。使用燃气时、临睡前、外出时厨房不要门窗紧闭,尽量保持燃气具周围良好通风。

四、人离、火灭、阀关严

使用燃气一定要做到“人离、火灭、阀关严”,春节期间如果您有出游打算,一定要记得出门前关闭各处阀门,防止燃气意外泄漏引发安全事故:

①关闭燃气阀。

②关闭灶具阀门。

③切断厨房电器设备的电源,以免留下火灾隐患。 

五、使用标准燃气具

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带有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具,仔细阅读燃气具说明书,做好防范措施,以防引起燃气泄漏、火灾及爆炸。

六、经常检查,及时修理

经常检查燃气具软管连接处,查看软管是否老化开裂,厨房是否有臭鸡蛋味,如果发现此类情况,立即关闭阀门,轻开门窗通风,不要使用任何电器和明火,到室外拨打淮北华润燃气服务热线0561-3030222报修,防止意外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