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一线政策执行人员解读培训】“科普惠农乡村行”首场活动举行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闫肃 见习记者 李洁 信息来源: 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2-21 17:42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科技文化素质和生产技能,日前,由市委办、市科协、市科技馆主办的淮北市“科普惠农乡村行”首场活动走进濉溪县百善镇道口村,把先进、实用的科普常识和农技服务送到群众手中。

活动现场,市妇联、市卫健委、市水务局、市应急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的科普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村民宣传科普知识,并向道口村捐赠了科技图书200套。

同时,农业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田间地头讲科普”,用简单通俗的语言对苗株的品种选择、肥料的使用方法等农业知识进行详细讲解,专家与种植户有问有答,现场教学氛围浓厚。

市科协科普部负责人表示,活动精准对接农村、农民科普需求,把科普惠农、科技助农与乡村振兴有机融合,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引导群众将科学技术应用到生产生活实践,让科技真正转化为生产力,让乡村乘上“科技之风”,助力乡村振兴。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