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人民政府关于提高全市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标准的通知》的意见征集、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开展情况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淮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淮北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9-18 16:54 字号:

依据相关文件精神,市民政局对照原标准进行修订,形成征求意见稿,书面征求市财政局及一县三区政府意见,其中濉溪县政府提出3条意见,全部采纳。 鉴于提高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标准目的是保障特殊困难儿童群体基本生活、兜牢基本民生底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一项重点民生工作。参照省民政厅与其他地市做法,不需要履行公众参与程序;因《通知》送审稿内容不涉及专业性、技术性较强的问题,不会对社会稳定、公共安全等方面造成不利影响,不涉及制定市场准入和退出、政府采购、经营行为规范等市场主体经营活动,故《通知》送审稿不需组织专家论证、风险评估,不需要履行公平竞争审查程序。经市司法局合法性审查,并通过。

2023年9月11日,提请市政府常务会审议,已经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并于10月1日起实行新标准,原标准同时废止。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