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一线政策执行人员解读培训】市商务局开展全市重点餐饮企业消防和燃气安全培训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黄旭 通讯员 王猛 信息来源: 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2-20 16:41 字号:

12月15日,市商务局组织开展全市重点餐饮企业消防和燃气安全培训,进一步压紧压实餐饮经营单位消防和燃气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提升筑牢消防和燃气使用安全防线。

县区商务局分管负责人、全市50余家重点餐饮企业代表参加培训。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科负责人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案例,着重分析了餐饮行业火灾发生的原因、事故特点以及造成的严重后果,强调了餐饮场所消防安全负责人、管理人的职责及法律责任,向参训人员讲解了餐饮场所常见火灾、如何开展火灾预防、火场中如何组织疏散、如何规范用火用电、如何扑救初期火灾以及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华润燃气淮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详细讲解了燃气的性质、特点、安全注意事项等内容,帮助与会人员了解燃气安全的基本常识,提高燃气安全意识;通过讲解燃气事故发生的典型案例,分析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燃气事故原因及教训,警醒参训人员要高度重视燃气使用安全以及事故发生时人员该如何逃生等。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多措并举推动餐饮行业落实企业经营主体责任,加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