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解读】《淮北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工程总承包招标投标导则(试行)》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3-10-23 11:15 字号:

10月11日,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就《淮北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工程总承包招标投标导则(试行)》(以下简称《导则》)召开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工程总承包是指工程总承包单位按照合同约定,对工程项目的设计、采购、施工等实行全过程的承包,并对工程的质量、安全、工期和造价等全面负责的承包方式。但是,近年来工程总承包招投标实践过程中还存在很多不足,为进一步推进淮北市工程总承包的发展,帮助招标人更好地进行工程总承包项目招标,研究制定了本《导则》。

《导则》共17条,在工程总承包项目的适用范围、招标条件、招标文件内容、投标人资格及条件、评标办法、过程结算及决算等重点环节作了进一步的细化和深化。

值得关注的创新点是该《导则》明确了不适宜的情形。即,工程建设范围、建设规模、建设标准、功能需求、投资限额、工程质量、工程进度等前期条件不明确、不充分的工程项目;工程时间紧迫,无法确保投标人有充足的时间对招标文件进行仔细研究和核查招标人需求的工程项目;对个性化要求较高、情况较复杂、建设需求和标准存在较多变数的项目不宜采用工程总承包模式。

下一步,市公管局将加大对导则的宣传力度,进行专题培训,提高工作质量,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不断推进淮北市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