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一线政策执行人员解读培训】淮北市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培训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吴永生 信息来源: 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0-10 11:01 字号:

2023年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培训班于近日举办。

据悉,为全面准确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培训班邀请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农业农村法治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重点围绕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现实执法监管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深刻分析案例,增强监管、执法、检测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相关工作的能力;市农业农村局质监科负责人对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与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进行了系统讲解,并宣传贯彻了禁限(停)用农兽药残留限量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培训班上,还举行了全市达标合格农产品亮证行动启动仪式,发放了5万枚电子防伪承诺达标合格证,积极支持农户开具承诺达标合格证。要求各地农业生产主体主动注册入驻“农安康”,实现智慧监管并全面落实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应急值守,重点围绕问题多发、易发产品,加强日常监管检查,确保农户严格按照农药间隔期、兽药休药期规定生产、上市产品。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