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一线政策执行人员解读培训】淮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专题培训班举办

浏览次数: 作者:首席记者 肖干 通讯员 张子逊 信息来源: 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9-22 08:43 字号:

9月21日,淮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专题培训班举办。来自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区志愿服务工作业务骨干,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代表等100余人参训。

此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主办,旨在巩固提升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成效,培育、扶持、宣传、推广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化、项目化、专业化和社会化。“中国好人”、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十佳志愿者周杨以“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志愿服务”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心得体会。宁波市北仑区洛可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沈庆,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主任评委、上海海洋大学公共管理系主任张祖平分别讲授了《志愿服务项目的品牌化打造策略与案例》《志愿服务组织的生成机制和培育策略》课程。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推动文明实践与志愿服务工作向纵深发展,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三级阵地全覆盖。全市注册志愿者34.9万人,设立志愿服务阵地1600余个,打造“小推车”“燕飞来”等各类品牌项目60余个,入选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14个,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上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我市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抓好成果转化运用,推动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质扩面、提档升级,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源源不断地落实落细,为加快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建设“五宜”幸福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