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对淮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SQMY)号社情民意的答复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8-29 11:45 字号:

李媛媛代表:

您提出“关于推进老年人医养融合的建议”已收悉,现根据我局职能答复如下:

2022年6月7日,省卫生健康委、省医保局等多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印发社区医养结合能力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对加强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丰富社区医养结合服务供给、增强社区中医药医养结合服务能力、规范开展社区医养结合服务、强化社区医养结合科技支撑、建强社区医养结合人才队伍、改善社区医养结合服务设施等提出了具体实施方案,市医保部门结合自身职责,积极推进相关工作,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医保部门高度重视包括老年人在内全体参保群众的医疗保障工作,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纳入医保定点管理。立足于“保基本”的功能定位,在省部署下,按程序将符合条件的医疗服务项目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意见》及我省实施意见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省医保局正在推进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建设,并制定了《关于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建设推进工作方案》,对出台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政策、制定长护险配套政策措施、建设全省统一的长期护理保险业务管理子系统等明确了时间表和路线图。逐步推进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适应失能老年人基本护理保障需求。

感谢您对医疗保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办复类别: B类                        

联系单位:市医疗保障局

联系电话:3060151

抄    送: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      2023年8月29日

市委督查考核办公室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