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主要负责人解读】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严作风奋力推动全市文化旅游体育事业再上新台阶——访市文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家培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刘露 信息来源: 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8-31 15:18 字号:

自全市开展围绕“五大”要求、“六破六立”大讨论活动以来,市文旅体局迅速行动,以大讨论大落实引导激励广大干部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提振精气神,以思想大解放促进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8月28日,在接受市传媒中心全媒体记者专访时,市文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家培表示,市文旅体局将坚持“干字当头”,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推动文旅体事业更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五宜”幸福城市贡献更多力量。

胡家培说,近年来,市文旅体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强化责任落实,目标管理绩效考核连年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尤其是在2022年度省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中,市文旅体局牵头承担的旅游业、公共文化服务和文物保护利用以及体育事业发展2项考核均位居全省第一方阵。今年上半年,全市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有效投资增速排名第一,国内旅游人数903.78万人次,同比增长56.2%,旅游收入60.49亿元,同比增长63.2%,我市文化旅游体育事业和产业发展持续向好。

胡家培表示,成绩属于过去。应该清楚地认识到,我市文化旅游体育发展还存在短板不足,与全省优秀的兄弟地市相比,尤其是对标沪苏浙,还存在不小的差距。但全市文旅体系统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永远把“勇争一流”作为工作的目标定位,坚持干字当头、开拓创新,推动全市文化旅游体育发展奋勇争先,争创一流,阔步向前。

胡家培告诉记者,下一步,市文旅体局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满足人民文化旅游体育美好生活需求为着力点,全面提升文化旅游体育的引领力、影响力、支撑力和竞争力。一是在推动创作更多艺术精品上聚焦用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一批聚焦时代主题的优秀作品,培育一批具有影响力的文化旅游演艺精品项目,让更多艺术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二是在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上聚焦用力,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丰富公共文化产品供给,提升群众文化获得感。三是在加大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上聚焦用力,做好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三篇文章,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文化遗产活起来,推动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融入百姓生活。四是在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上聚焦用力,坚持项目为目,建设、谋划一批重大文旅项目,以高质量项目进一步优化完善旅游产业布局,持续激发文旅市场消费活力,建设区域性、复合型旅游目的地,深度打响“煤美与共 湖上淮北”文旅品牌。五是在加快推进体育强市建设上聚焦用力,大力实施快乐健身暖民心行动,加快建设完善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工程,完善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系,广泛开展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的体育赛事,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开展。六是在持续优化文旅市场环境上聚焦用力,强化市场监管,规范市场秩序,营造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

胡家培表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开展大讨论活动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的具体行动,是解放思想、推动发展的客观需要。目前,市文旅体局正在全系统内开展大讨论活动,以大讨论大落实引导激励广大干部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提振精气神,形成“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的良好局面。

厚积才能薄发,实干成就未来。市文旅体局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拉高标杆,奋勇争先,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全力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再创佳绩,奋力推进全市文化旅游体育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建设“五宜”幸福城市贡献更多力量。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