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解读】《淮北市扩大内需战略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公开发布

浏览次数: 作者:首席记者 王守明 信息来源: 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9-06 11:16 字号:

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日前,《淮北市扩大内需战略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印发,进一步明确了我市近三年落实扩大内需战略的目标、路径和举措。

方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扩大内需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并重,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注重加强需求侧管理;推进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以高质量供给适应引领创造新需求;坚定不移释放和激发市场潜力,实施对外开放,积极参与国内国际双循环,在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北、打造“五宜”幸福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方案确定的主要目标是,到2025年,内需体系建设取得明显进展。坚持扩大内需规模,提升质量效益,消费的基础性作用和投资的关键性作用进一步增强。供给体系对内需的适配性不断增强。激发内需潜力的体制机制持续完善。高标准市场体系基本建成,商品和要素在城乡区域间流动更加顺畅。推动营商便利度争先进位,居民收入分配更加合理。

方案还从释放潜力促进消费升级、优化结构精准扩大投资、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加快构建统一大市场和高效流通网络、加快释放城乡需求潜能、增强内需发展的动力活力、加快提升居民消费支付能力、不断提升安全保障能力等八个方面,出台25大项76小项具体举措,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更加注重可操作性,进一步谋深具体目标任务、谋实具体工作、谋细保障措施,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