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一线政策执行人员解读培训】淮北市开展全国残疾预防日主题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王陈陈 通讯员 陈文雯 信息来源: 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8-28 11:13 字号:

今年8月25日是第七个全国残疾预防日。市残联、市聋儿语训中心等定点康复机构在门前广场上开展“预防先天残疾 守护美好未来”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残疾预防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台、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大力宣传残疾预防知识,帮助过往群众了解疾病防控、意外伤害预防、残疾人康复等知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正确规避致残风险。活动现场邀请了医务工作者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讲解如何预防出生缺陷以及发育障碍问题,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吸引不少市民驻足参与。

宣传残疾预防功在当代,利在千秋。8月份以来,市残联通过在宣传栏张贴海报、举办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深入宣传残疾预防理念,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推送有关预防遗传和发育障碍、疾病、伤害等致残的科学知识和方法,积极营造扶残助残文明风尚。

市残联康复宣传科负责人表示,将以本次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加大残疾预防的宣传普及力度,继续整合各方力量和资源,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预防的良好氛围。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