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主要负责人解读】为现代化美好淮北建设贡献更多自然资源和规划力量——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曹宏新

浏览次数: 作者:首席记者 王守明 信息来源: 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8-28 11:09 字号: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曹宏新接受市传媒中心记者专访

自全市开展围绕“五大”要求、“六破六立”大讨论活动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紧紧围绕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为统领,以大学习大讨论为主要形式,紧扣主题、把握导向、全员参与,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不断解放思想、改进工作作风、筑牢为民初心。8月9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曹宏新就如何开展好大讨论活动、抓好下一步工作,接受了市传媒中心记者专访。

曹宏新说,要抓住思想解放这个根本,深学细研定目标。结合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韩俊关于“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改革开放新高地”的专题党课报告精神、省党政代表团赴沪苏浙学习考察总结交流会精神、市委书记覃卫国在全市开展围绕“五大”要求、“六破六立”大讨论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切实抓好各项规定学习动作落实。制定《关于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开展围绕“五大”要求、“六破六立”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召开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开展围绕“五大”要求、“六破六立”大讨论活动动员会,深入结合“两统一”职责,牢牢把握“严守资源安全底线、优化国土空间格局、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维护资源资产权益”工作定位,明确工作任务、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以解放思想为先导,将大讨论活动作为近期重要政治任务抓细抓实,确保大讨论活动高效高质推进。

曹宏新表示,要聚焦为民服务这个关键,真抓实干转作风。引导党员干部勇于“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树立“沪苏浙能干的我们就能干”理念,创造性地落实省委、市委和省厅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土地供应管理各项制度,创新土地供应方式,探索土地节约集约新路径,保障企业用地需求。全面推行告知承诺制办理工业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持续推进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优化审批程序,实现临时用地网上审批全覆盖。在全省率先实现企业“带押过户”不动产类型全覆盖,进一步提升便利化服务水平。实行工程建设项目联合验收与测绘、不动产登记同步办理,实现“验收即发证”。

曹宏新说,要突出能力提升这个导向,查摆问题补短板。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深入农村、开发区、企业等开展调查研究,围绕耕地保护、要素保障、规划管理、生态修复、执法监察、不动产登记等当前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全面查摆不足,深刻剖析根源,建立问题台账。抓紧抓实整改“后半篇”文章,定期调度整改落实情况,以群众满意与否为工作导向,把为民办实事作为责任担当和检验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尺。通过问题整改,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落实工作任务。

曹宏新表示,要紧盯目标任务这个重点,靶向发力见成效。以省政府考核指标、市政府考核指标、深化改革任务等年度目标任务为重点,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找准突破点,干到关键处,迎难而上,敢于突破,积极做好要素保障工作,不断提升规划服务水平,压紧压实资源保护责任,打造生态修复“淮北模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抓好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以思想破冰引领行动突围,以真抓实干推动工作争先创优、提档进位。

曹宏新最后说,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将严格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大讨论活动与干部能力建设、作风建设以及干部日常监督、考核考评、选拔任用结合起来,进一步匡正干的导向,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以“上”的褒奖激励“干”的热情,以“下”的压力倒逼“干”的劲头,确保活动不走过场,为现代化美好淮北建设贡献更多自然资源和规划力量。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