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一线政策执行人员解读培训】淮北市2023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7月10日启动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黄顺 通讯员 冯柯菁 信息来源: 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7-07 09:42 字号:

据市节能领导小组办公室消息,7月10日至16日,我市将开展2023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积极营造全社会节能降碳浓厚氛围。

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为7月10日至16日,活动主题是“节能降碳,你我同行”。全国低碳日为7月12日,活动主题是“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此次全市节能宣传周活动就是全国节能宣传周和我省相关部署在淮落实的具体举措。

围绕活动主题,我市将重点加强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等理念知识的科普宣传,倡导绿色低碳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持续提升全社会节能降碳意识和能力。

为突出今年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各县区、园区、各有关单位将围绕宣传重点,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除了媒体网络宣传、县区重点宣传,工业、建筑、交通、农业农村、生态环境、教育、科技、商务、财政(国资委)、市场监管、市直机关工委、工会、共青团组织、妇联等行业主管部门,还将结合行业特点和实际,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8部委《关于开展2023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对照《2023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宣传重点》,开展具有行业特点的宣传活动。

此外,主题宣传也是今年活动周的重头戏。如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现场宣传活动、重点行业企业节能降碳行动宣传活动、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公共机构节能降碳实践宣传活动、绿色低碳生活宣传活动、全国节能宣传周进校园科普和宣传活动、全国节能宣传周进家庭宣传活动等等,力争做到宣传周天天有宣传、日日有活动。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