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一线政策执行人员解读培训】讲政策答疑虑
杜集区开展“惠企暖企普法先行”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 作者:通讯员 申正亮 周立业 信息来源: 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6-14 10:49 字号:

今年以来,杜集区积极开展“惠企暖企 普法先行”主题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企业法治宣传力度,深化依法治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结合“送法进万企”活动,邀请安徽宏玮律师事务所律师走进开发区多家企业,围绕“常见劳动风险点及防范对策”进行宣讲;区法宣办与开发区建立联动机制,利用企业日常例会,通过赠送书籍、律师宣讲、座谈交流等形式,为企业提供普法宣传、法律咨询、矛盾纠纷化解和法律援助等服务。同时,联合区法院、区人社局等单位对企业开展法律指导,使企业在劳动争议、劳务争议等纠纷产生前做好风险管控。

结合“法治体检”活动,组建集律师咨询、法律援助、法治宣传、惠企政策宣讲为一体的法律服务团,走进民企开展送法进企业暨法治体检活动,为企业发展遇到的各类法律难题“把脉问诊”。联合区税务局到安徽雷鸣科化有限公司开展“税收普法宣传进企业——杜集区优化营商环境”主题活动,为企业提供“面对面”法律服务,并向企业赠送《民法典》,以法治力量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结合重大节日主题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宪法、民法典、安全生产法、法律援助法等与企业经营发展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惠企暖企 普法先行”主题普法宣传活动的开展,增进了司法行政部门与企业之间的互动交流,提升了企业法律风险防控能力,引导企业管理者及员工认真学习法律知识,用法律武器维护企业和个人合法权益,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