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企业注销办理流程】淮北市启动个体工商户“一屏注销”改革试点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徐志勤 通讯员 胡召军 信息来源: 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31 10:27 字号:

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自6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屏注销”改革试点,办理简易注销登记的个体工商户,可以任意选择在各县(区)市场监管或税务部门窗口办理。

据了解,此次改革试点包括领取营业执照后未开展经营活动、申请注销登记前未发生债权债务或已将债权债务清算完结、未处于税务检查状态、无欠税(滞纳金)及罚款、已缴销增值税专用发票及税控专用设备的个体工商户。

“全市市场监管、税务部门将共同推进建立健全跨部门、跨层级、跨系统的业务协同和信息共享联动机制,为个体工商户提供‘一窗受理、一套材料、一次申请、一屏注销’服务。”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之前个体工商户办理注销需要分别前往市场监管、税务2个部门窗口,分别办理注销登记和清税手续,适用简易注销登记的也需要等候10天以上。开展“一屏注销”改革试点后,个体工商户注销将可当场办理。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