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情况】淮北银保监分局出实招支持恢复和扩大消费
提振消费信心激发市场活力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王陈陈 通讯员 刘月月 信息来源: 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16 09:47 字号:

今年以来,淮北银保监分局把支持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加强对重点领域消费的金融支持,并于日前联合市商务局,印发《关于金融助力恢复和扩大消费的通知》,督促银行保险机构加大消费金融信贷支持力度、创新消费金融产品、优化消费金融服务流程,全力支持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聚焦重点行业恢复发展,在保障消费供给上做文章。要求银行保险机构加大对餐饮、住宿、文旅等传统服务业主体综合金融支持,为企业提供流程更优化、手续更精简的信贷、保险服务,合理满足接续资金需求。根据外贸企业金融需求“白名单”,进行一对一上门走访,根据企业不同阶段融资需求,提供本外币一体化金融服务。创新金融产品,全力保障农副产品生产、收购、仓储、销售各环节资金、保险需求,加大对段园葡萄、塔山石榴、和村苹果、黄营灵枣、黄里笆斗杏等特色产业支持。

聚焦群众多样化金融诉求,在解决“急难愁盼”上下功夫。要求银行机构用足用好“保交楼”专项借款政策,加强多方协调联动,争取专项借款支持更多项目。加快符合条件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审批、发放,合理降低住房贷款首付比和利率,重点支持新市民等群体首套房和其他改善性需求。积极配合不动产登记部门,大力推进二手房“带押过户”业务,有序做好客户提前还款服务工作。鼓励银行保险机构提供分类别、场景化、组合化、全周期金融服务,支持新市民就业创业、养老、住房、大宗商品消费等多样化金融需求。

聚焦提升消费者获得感,在开展促消费活动上出实招。积极对接大型商超综合体、文化旅游景区等,开展各类消费满减、分期优惠等活动,带动消费积极性。提供包含食品安全责任、公共安全责任等各类保险保障,增强消费安全信心。鼓励银行保险机构积极响应、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开展的汽车促销会、住房展销会、食博会等活动,制定金融支持消费方案,对活动期间的消费金融业务,如贷款利率、分期手续费、保险增值服务等方面给予政策优惠,让消费者得到真金白银的实惠。

此外,督促银行保险机构通过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新闻媒体等渠道,加强消费金融产品、服务、业务合作等方面的宣传,对分期手续费年化费率、消费满减适用条件、保险理赔条件等进行明确,让消费者看得明白、花得放心。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